首页> 其他类型> 开局狂拍四爷脑门,娘娘一路荣华> 2809 十二阿哥是不是有病!

2809 十二阿哥是不是有病!
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一秒记住【笔趣阁】 biquge12345.com,更新快,无弹窗!     而这一年年末的宗人府,比以往更要来的繁忙。
    在缠绵病榻一年多之后,皇后娘娘即将走到人生的尽头,万岁爷已经下令内务府、宗人府还有礼部暗中筹备葬礼了。
    所以整个腊月,作为宗人府宗正的十二阿哥,那真是忙得脚打后脑勺,然后就在这个时候,十二阿哥被召入宫。
    再然后,十二阿哥就……提前休年假了。
    “宗人府的事儿是要紧,但是也不能忽略了自己府上的事儿,要不怎么会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样的说法,十二你说对吧?”
    四爷又没有训斥十二阿哥,说这话的时候还挺和颜悦色,却让十二阿哥汗湿全身,当场就跪地请罪:“都是臣弟疏忽,以至于让女眷冲撞贵妃娘娘,臣弟知罪!还请万岁爷降罪!另外臣弟也盼着能有机会携妇入宫当面向贵妃娘娘请罪?”
    十二阿哥这话一出,四爷原本和颜悦色的一张脸可就沉了下来,再开口的时候,语气也淡了许多:“怎么?所以你是觉得贵妃小性儿、非要跟个妯娌计较,还是觉得朕小题大做、故意挟私报复?”
    是,四爷确实不是个心眼儿大的,尤其事关维珍,四爷的心眼儿就更小了。
    只是心眼儿再小,四爷也不可能因为十二福晋的冲撞碰瓷,就明面儿上针对十二,甚至暂时让十二停职在家。
    八福晋从前得罪维珍得罪四爷还不够狠的?可是四爷可曾经因为八福晋当众针对刁难维珍的事儿,在公事上给八爷使过绊子?
    登基之后可曾因为这起子陈年旧事打击报复过八爷?
    四爷最多也就是用一大海碗的酒把八爷给放倒,害八爷挺长一段时间看到酒就想吐。
    或者是在八福晋居心不良宴请维珍的时候,让苏培盛过去给维珍撑撑场子,让八福晋知道收敛。
    四爷的小心眼儿,可曾用在公事上过?
    真要那样的话,那八爷如今的坟头草都已经长三尺了,三爷就更厉害,坟头草得三米迎风飘了,至于废太子……
    那都不是坟头草了,那得是坟头树坟头林了。
    可是十二爷这话的意思,分明就是认为四爷这是为了十二福晋冲撞维珍的事儿,才迁怒十二阿哥,挟私报复呢。
    四爷能不生气?
    四爷这话一出,十二阿哥更是浑身抖似筛糠,当下一边忙不迭请罪,一边一个劲儿给四爷磕头。
    四爷瞧着心烦,胃口是彻底没有了,一边撂下筷子,接过苏培盛递来的帕子擦手往外走,一边撂下一句“十二,什么时候想明白了,什么时候再来见朕。”
    然后,四爷就一路直奔永寿宫了,一进门,维珍就迎上来,两眼放光地问他要不要吃宵夜。
    要!当然要啊!刚才被十二那个瞎眼玩意儿败坏了胃口,他可都没吃几口。
    四爷当时别提多熨帖了,不止心里舒坦,空落落的肠胃也舒坦得厉害。
    要不四爷怎么恨不得成天都窝在维珍这里不挪窝了,因为在维珍身边真的太舒坦了。
    方方面面、从里到外。
    有时候四爷都感慨,得亏维珍不是祸水,要不然的话,他必然要成为被祸水操控的昏君。
    这时候听四爷问起十二的事儿,想着十二刚才的混账发言,四爷口中就不由溢出一声冷哼,一边吃着小菜,一边将刚才的事儿跟维珍简单说了。
    维珍一听,登时也眉头紧皱:“这个十二平日里瞧着也不像是个脑子不清楚的啊。”
    还真以为四爷给他停职就是因为不爽十二福晋惹到她这个亲亲贵妃,所以万岁爷才会冲冠一怒为红颜?
    这什么脑回路啊。
    “不是,你们这些皇子接受的不都是一样的教育吗?所以……十二阿哥这么多年学的都是些啥啊?”维珍蹙着眉看着四爷,一脸无语,“还是他平时戏文话本看得多了,生生把脑子给看坏了?”
    四爷什么时候出手管过嫂子弟妹?别说是嫂子弟妹了,就算是自己后宫女眷,四爷可曾插手管过?
    从前,一直都是福晋打理后宅,后来是维珍接手,一直到现在。
    不是武格格险些被逼死、宋格格突发失心疯、大阿哥偷偷加练福晋默许这样的大事儿,四爷是真的不会过问。
    从前不过问,如今做了万岁爷,忙了十倍不止,四爷就更加不可能过问了,所以……
    四爷这个时候会突然针对还不到二十岁的十二福晋、甚至连十二阿哥都被迁怒暂时停职?
    十二阿哥是不是有病!
    未免也……忒看得起自己了吧?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猜你喜欢: 游戏入侵:我用天赋带飞华夏 九龙至尊诀 午夜店铺,地府八大爷给我拉生意 开局流放,医妃搬空国库去逃荒 重生,我的网友是本尊 恐怖诸天:我以诡制诡,以邪镇邪 什么?你说修真界大佬全都是我弟 文娱1999,我的妹妹是天仙 校花的全能特工 大器晚成:七旬老头速通武道巅峰! 天灾降临前,我带万倍物资回蓝星 领主时代:开局获得百倍暴击! 穿成七零作精,上交系统变国宠 改运奇书 科技大佬从救下天仙开始 南下发财日记 开门七件事 归国留洋水货?叫我芯片之父! 你好,是寄往魔神堡垒的信吗?
验证码: 提交关闭